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星火”党史研习社如期开展理论共学交流会
2023-05-17 18:17:17     点击:
       

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由法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叶宏同志牵头,刘永江、白丽鑫、陈春雨等13名预备党员和龙媛、李云彬等6名团员组成本期的星火研习社,并于2023年4月3日在法学院202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学习交流活动。截至发稿,星火研习社已开展了三期活动。

在首次活动中,社员们开展了破冰游戏,并通过集体观影《冰山上的来客》纪念革命先烈。进一步由观影引出问题思考“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什么?”

4月25日的第二次星火研习社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在这次活动中,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动员。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叶宏老师组织全体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一书进行了各章节演讲的分工,以及提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的自学要求。

本次研习的另一个主题就是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开展交流发言。刘永江、陈春雨、左宗燕、罗嵛丹杨、李沁天杨等几位同志首先发表了自己观看《冰山上的来客》这部电影的感悟并对其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紧接着各位同志纷纷进行交流发言,提到对民族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意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明白了“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活动最后,叶宏老师对“三大法宝”一一解读,使得各位同志对“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白了我们不能孤立去看待问题,而需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去理解问题,需要有全局观和历史观。要努力地学习和理解党的智慧,并使之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