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玉溪师范学院:线上线下相融合,校地联动开展“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
2023-06-01 17:55:04     点击:
       

《云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中提出,要推进“职业技能+普通话”能力培训,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中,把普通话作为培训的内容之一。

为认真落实省语委、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今年4-5月,我校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和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先后与新平县总工会、玉带路街道、玉溪市总工会、玉溪市民政局校地联动开展了四期“社会工作技能+普通话”培训,共500余名来自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社会工作师大多活跃在社会福利、司法、社会矫正、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心理辅导等领域,在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培训采用社会工作职业技能和普通话培训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教师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个别展示等形式,对社会工作师职业普通话、社会工作师考试重难点、社会工作职业技能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undefined

“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兼顾专业性和实用性,突出普通话在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和增强就业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社会工作技能+普通话”培训,500余名来自一线的社会工作者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也更加规范了普通话表达。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经之路。本次“社会工作技能+普通话”培训旨在提升社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使其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图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