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社会工作专业
2020-12-01 21:54:01     点击:
       

     

社会工作专业为非师范专业弹性学制4到6年按照玉溪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完方案要求的课程,获得160学分,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根据国务院民政部以及19部委发布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年-2020年)》,结合学校与学院定位,社会工作专业培养社会工作服务人才、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本科社会工作专业需要修读教育部规定专业课程: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学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保障学、社会福利思想、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文化人类学概论、社会行政、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基础等课程。此外,完成专业实习,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9年的历史。有社会工作实验室1个,有校外签约合作见习、实习基地7引入同类高校中的教学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中的群团资源,为学生提供较为优质的专业教学与专业实践服务。自建系以来,社会工作专业为学生进入民政部门、基层政府、社保中心、群团组织(工青妇)、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管理或社区管理、学校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工作提供优质教育。近年来,助理社会工作师过关率达81%。专业对口就业率较高,多数毕业生成为民政、社区或者社会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部分毕业生成为中小学教师,部分毕业生成为基层公务员。截至2020年6月,已有28名同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