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召开2015级法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2019-03-12 17:19:15     点击:
       
       2019年3月8日下午14:30分,我院在14教102教室召开2019届法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院长罗家云老师、副院长邱国成老师、法学专业主任彭红军老师、教学秘书肖伊老师、辅导员窦超老师以及2015级法学班班主任孙秀华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2015级、2016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由2015级法学班班主任孙秀华老师对2015级法学班实习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各实习小组代表依次上台汇报实习成果。按照实习单位分成4个小组分别讲述自己的实习体会,分享在单位实习的所学所做,所思所感,引起了2016级学弟学妹们极大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实习是为了更好地与将法律理论知识与实务相衔接,这一衔接过程还有一道重要的门槛——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于一名法学生来说极其重要,为了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顺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我们还准备了法考经验交流会,邀请通过法考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技巧,希望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更上一层楼。
       随后法学院院长罗家云发表了讲话,他对在座的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优异表现,他指出法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仅有基础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它更需要的是实务操作。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回校后能够将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提升自身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紧接着彭红军老师指出,通过本次实习15级法学专业同学的法律实务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有明显增强,也向我们提出了许多仍需改进的方面,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孙秀华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此次实习确实达到了检验知识、锻炼能力的目的。
       随后,邱国成副院长详细分析了法学专业就业现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好个人计划,专心投入到接下来的考试中,他表示毕业实习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表彰在实习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共有9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实习生”这一荣誉。对于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我们,我们感激玉师,我们铭记玉师,我们会带着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