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协助联合国儿基会社会心理支持课程华宁项目顺利开
2018-12-24 13:45:06     点击:
       
       2018年12月21日由联合国儿基会、玉溪市妇联和华宁县妇联主办,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协助开展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社会心理支持项目顺利结束。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社会心理支持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心理所和中国儿童中心开发分别以心理健康课和体育游戏课的形式开展。两个课程共有8个主题,用形式多样的团体活动包括儿童游戏、情景模拟、体育活动、角色扮演以及艺术表达等方式,创设一些体验的机会,引导儿童在特定的主题场景中体验主题的意义,在团体互动过程中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华宁项目前后历时9个多月,在县教育局的支持下在落梅小学、华六中、华七中共8个班中采用社工+学校老师的方式展开。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16名师生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协助当地开展小组活动,获得了中科院心理所、当地妇联和学校老师的一致认可。
      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参与本次项目发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既是对学校转型发展落实运用型人才培养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与玉溪市妇女联合会共建合作基地的一次实践。

马晖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