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07-17 17:47:14     点击:
       
        7月9日下午14:30,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在科学讲堂举行。法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团委书记、党员教师、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律协女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律师张慧对民法典编纂的主要亮点进行阐述。
        张慧指出“民法典是市民生活的一本百科全书,它涉及到了老百姓从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周期中的方方面面。”《民法典》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包括居住权制度、禁止高空抛物、禁止高利贷、规定离婚冷静期等方面。其中,人格权独立成编是我国民法典编纂的最大亮点,是我国民事立法和民法典体系的重大发展和创新,是对人格尊严民法保护的深化。
        通过学习,法学院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法学专业教师纷纷表示,要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学深一步,成为《民法典》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推进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辛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