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如期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7 16:26:52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 20201120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四教20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照支委会确定的议程顺序进行。

首先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本批新党员郑仙翠等十位同志在支部组织委员起家勇老师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其余党员同志跟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二项议程是支部书记上党课。辛光武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重点讲清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 重大意义、讲清楚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战略考量、讲清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什么必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清楚我国已转向高质量阶段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学生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毕业就业所面临的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与挑战。要求在座的党员同志要能够不断加强学习,积极作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同心同德,苦拼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项议程是学生党员代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首先是短视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学习8分钟的短视频以新媒体制作的方式,简明扼要地回顾了70年前那场可歌可泣的新中国立国之战。在血与火的殊死拼搏中走过的抗美援朝战争光辉历程,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优秀中华儿女以大无畏的勇气、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一次次从胜利走向胜利。随后交流发言的两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自己如何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懂得了要居安思危,警惕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暗流渗透;要知恩感恩,时刻铭记先辈们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建立的丰功伟绩;要奋斗图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中成就自己、奉献社会。

在最后的活动小结中,支部书记辛光武老师希望新党员们牢记入党誓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铭记历史,珍视当下,不负昭华,以青春之我投身于建设强盛祖国的滚滚洪流中去辛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