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小组工作》服务学习活动展示 ——和专业一起跨年
2021-01-05 11:00:32     点击:
       

20201231日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小组工作》服务学习汇报展在科学讲堂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玉溪市党群服务中心董丽老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赵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国成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珺老师、副书记叶宏老师、辅导员窦超老师、团委书记马晖老师、法学院外聘教师杨海老师和社会工作专业的150多名同学一起见证2018级社会工作班同学们在《小组工作》服务学习课程中的成长


《小组工作》是社会工作的三大基本方法之一,也是专业核心实践课程。此次展示活动是基于马晖老师指导和开展的《小组工作》服务学习课程。2018同学们在课程实践过程中分为6根据课程要求对法学院大一新生进行前期调查需求,撰写小组策划案,并招募大一新生成为小组成员参与而开展的特色服务学习活动。

第一个进行展演的是长风破浪——增强自信小组,他们以焦点访谈的形式再现了小组开展过程曲折的中的心路历程及成果。第二个进行展演的是疯狂的沸沸——与异性的良好沟通小组,他们以自创的情景剧方式,展现了小组活动开展过程中的艰辛以及马晖老师的严厉要求与悉心指导。由《泰坦尼克号》改编的情节以及男女主角的名字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诙谐的气氛调动了观众的情绪。第三个进行展演的是银河护卫队——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小组,他们把当下流行的后妈茶话会改编成了高端贵气的名媛小组茶话会,以话剧的形式幽默搞笑地再现了小组工作及马晖老师“浓浓的爱”。第四个进行展演的是气运联盟小分队——专业认同度小组。他们以讲解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小组活动中的每一节主题与目标,帮助2020级新生提高了专业认同度,最后以精心的感人视频引发了观众的共鸣。第五组进行展演的是戏精培养皿——减肥成长小组,他们通过戏精小精灵的四个人格分别讲述了小组活动过程及成效,可爱的精灵形象收获了不少评委及观众的好评。最后一组进行展演的是红塔山五壮士——认识你自己小组,他们展现了小组发展的整个过程及活动成效,并邀请组员一起以山歌的曲调,伴随着情境表演,唱出了他们的辛苦与快乐,内容丰富多彩,感动了不少观众。


最后老师们客观、精彩的点评以及对表现优异的小组给予了特殊的颁奖。马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