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开展学业规划与就业规划专题讲座
2022-06-15 17:38:31     点击:
       

为提升学生学业规划与就业规划质量,2022年6月13日由校学生中心、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22年玉师青年成长论坛第十四期”讲座在科学讲堂开展。本次讲座特邀玉溪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玉溪市律师协会会长、玉溪市律师学院院长、云南李世敏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世敏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副院长朱艳英、副书记冶联凤、副院长叶宏、院长助理李颜超和武正雄、张熙等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法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和其他专业的150多名学生。

李世敏会长围绕法学院学生人才培养和就业规划主题,就“法律专业的知识价值与职业前景”这一中心问题,以律师服务的价值展开分析,分别从经济角度、社会角度分析律师运用专业知识提供法律服务的价值,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奠定扎实的专业功底,将来进入社会积极展现法律专业服务价值。针对法学专业的就业形势,李世敏会长有针对地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逐一解答,并对法律职业前景作出相应的分析与指导,鼓励同学们努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发挥优势积极报考公务员岗位、事业单位岗位以及从事律师业务等;同时也指导同学们要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在法治中国的时代背景下积极作为,不负韶华,转变就业观念,扩大就业范围,学会边工作边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分阶段逐步提升就业质量。

本次讲座结合专业分析了法律人的职业前景,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学专业的就业形势,扩展了学生的学业规划与就业规划的资源信息,给同学们注入学习动力和思考的灵感。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