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四叶心社工协会社工周活动
2023-04-10 15:19:21     点击:
       

2023年4月2日在四叶心社工协会组织和四叶心社工协会指导老师马晖老师的带领下,四叶心社工协会开展了以“五社联动”为核心的团建活动—参观玉溪市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玉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本次参与人员有马晖老师,范国周老师,张雨珊老师,艾军婷老师及四叶心社工协会全体成员。

本次社工周的核心主题是“五社联动”。“五社”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是指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发挥组织作用,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现代基层治理行动框架。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何为“五社联动”,促进同学们对社工服务中心的了解,因此我们采用了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了这次具有实践意义的社工周活动。

步入服务中心,首先由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晓绢同志为我们讲解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场地功能及玉溪的发展历程。接着在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观看了玉溪的党史《星火》,使四叶心社工协会成员们更好的了解玉溪党员先辈们所作出的努力与奋斗。其次,由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为我们讲解基层治理的概念及社会工作专业的知识理论,最后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将日常工作中的案例拿出来给同学们研究探讨,并以小组的形式选出代表上台进行发言,由马晖老师与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进行点评指导。在这一过程中让同学们明白了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社工在基层的,为此往往是一份粘合剂,沟通了个体与社会的联系,使个体的合理需求能够被社会所支持。

中午两点四叶心社工协会全体成员来到第二个目的地玉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先由四叶心社工协会成员们自行参观玉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个场所。接着由玉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婕老师分享社会工作事务工作技巧及工作经验。并且四叶心协会的成员们积极配合,在结束后询问王婕老师一些有关社会工作专业的问题,交流分享自我感受与所得。最后马晖老师总结发言,宣布四叶心社工协会社工周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四叶心社工协会社工周活动,带领成员们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服务实践,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进一步了解五社联动以及加强了每一位同学自身的责任感。为以后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作出明确的指引,并且凝聚了四叶心社工协会全体成员,增强了四叶心社工协会全体成员的归属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