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通用语言筑法治生活,社工服务创美好校园 ——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服务进校园
2023-11-08 08:58:22     点击:
       

为了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12.4宪法宣传,提高小学生对法治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玉溪市司法局、红塔区教育体育局以及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的师生于11月6日下午在红塔区灵秀小学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社会服务活动。法学院心豸协会、四叶心协会成员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结合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合小学生的实际,以“短视频+现场讲解+问题启发”方式生动有趣的介绍了法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预防诈骗行为,引导小学生们的思考和讨论;在大学生实践团成员的辅导下,以创作“法治宣传作品”的方式,宣传法治标语,为小学生们解答与法治有关的提问,共同完成了一幅幅富有创意的宣传作品,表达出对安定有序和谐社会的少儿之感,对美丽奋进的校园育人环境的学生之情。

除了互动游戏、作品创作,活动还准备了宪法、民法典学习读本、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册,现场诵读法治宣传标语,鼓励小学生将法治宣传资料带回家做“小小法治宣传员”。法治作品创作和现场诵读法治宣传标语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深入浅出,给小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

这次社会服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参与活动的能力,加强了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高校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参与本土社区共建共享、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作用。

(法学院心豸协会、四叶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