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素质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开展就业育人系列活动暨玉溪市第二届社创大赛校级路演
2022-05-25 17:15:02     点击: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法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室开展就业育人系列活动暨玉溪市第二届社创大赛校级路演。

2022年4月,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在接到《玉溪市民政局关于印发<玉溪市第二届社会创业项目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后,即开始项目培育和选拔。最终,法学院共有汇聚社工队、蒲公英团队、亲亲互助养老团队、七彩社工创业团队、三人行社工队、“悦养银龄”物业+养老驿站6个项目团队顺利进入了半决赛。该赛事受到学工部和创新创业学院支持。本次校级路演即是为了参加半决赛、决赛路演所举行的热身赛。校级路演由法学院总辅导员窦超老师带队,邀请到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丽萍老师、创新创业学院仲涛老师、传习馆王美佳老师、物电学院总督导员罗金焕老师、法学院徐晓璐老师作为评委,法学院副院长、项目指导教师叶宏老师主持了本次路演活动。

 

 

 

 

 

比赛开始前,法学院副院长叶宏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意义、目的和规则进行了介绍重点突出了本次比赛的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并且强调了比赛规则,同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首先由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汇报,每个小组10分钟。汇报过程围绕项目的目标、内容、特色、团队等各方面进行展示,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精彩,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其次,由在场评委对各个项目进行点评,老师们对每个项目都给出中肯的评价,以及改进建议,选手们之间也相互进行点评和自我评价,促进了交流与学习。最后,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评委沈丽萍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总结:一份优秀的项目书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但更为重要的是要把它展示出来。同时,沈老师也教给选手们一些参赛及路演技巧。至此,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此次校赛不仅提高了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创业能力,同时也即将参加5月23日市级社创大赛半决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模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