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素质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第二届求职模拟面试大赛拉开帷幕
2022-05-31 18:21:06     点击:
       


提高毕业生的应聘能力,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求职意识,提升自身技能,毕业后灵活应对招聘会的挑战20225月27日上午8时至12时,法学院在四教302社会工作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初赛。本次赛事由21级社会工作专升本班承办,法学院副院长叶宏老师作为本次面试大赛的指导教师。初赛评委由来自20级社会工作专升本班的角江荣、郭璨、韦胡中原、李鹏斌及21级专升本班的5位学生代表担任。场地布置按照实际面试场景模拟仿真,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思维活跃、反应敏捷,不甘示弱,评委们秉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对考生的发言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委的专业点评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集体面试需要小组团队的合作,需要发挥语言表达、逻辑分析、沟通交流、社交礼仪、组织协调等能力进行呈现。



初赛开始之前,首先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冶联凤老师对赛事进行发言并预祝本次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取得成功,希望同学们能此次大赛中获得面试经验,提升应聘能力。

此次赛采用“无领导小组”形式开展。“无领导小组”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考察方式,也是近年来受到广泛认可和普遍采用的面试方式。本次大赛共分成五个小组,每组现场考试共28分钟,由组长抽取题签。大赛考题根据社会思想史社会工作专业特点进行了精心设计,做到与社会问题紧密联系场地布置按照实际面试场景模拟仿真,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思维活跃、反应敏捷,不甘示弱,评委们秉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对考生的发言进行打分和点评评委的专业点评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集体面试需要小组团队的合作,需要发挥语言表达、逻辑分析、沟通交流、社交礼仪、组织协调等能力进行呈现。


    最后,由获得2021年法学院首届模拟面试大赛一等奖的李鹏斌评委对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他极为精彩地提出了同学们表现中可圈可点的部分,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在全场雷动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第二届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决赛将在两周以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