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素质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忆云南-南乌·孔雀鼓第四次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2022-07-04 18:17:28     点击:
       

立足学生融入校园环境学习和传承《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以少数民族乐器南乌·孔雀鼓为媒介,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呈现人民音乐家聂耳的人生故事和传播国歌文化精神。玉溪师范学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到法学院,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挖掘其背后深厚的文化资源,通过学习经典爱国歌曲敲击、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借助网络平台进行文化传播实践探索让人同学们感受红色印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忆云南-南乌·孔雀鼓第四次培训课程于2022年6月17日15:00——17: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培训。本次培训课共有40名同学参加。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基因。本次课程为最后一次培训,在前三次培训的基础上,同学们已经掌握基本技法,能敲击一首完整的歌曲。在培训中,两位助教老师教大家敲打歌曲《国家》,通过艺术的形式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生动鲜活、亲切质朴的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牢牢扎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个人和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每人都心怀国家,把“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中国才会发展得更加美好

培训课的开展做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推动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课程结束之际,同学们都表示在这四次课程的学习中以不同于传统课程的方式深入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以深入人心的方式了解体验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与趣味。课程结束后,也有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校园文化活动,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