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素质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忆云南-南乌·孔雀鼓第三次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2022-06-23 15:50:10     点击:
       

“忆云南-南乌· 孔雀鼓”第三次培训课于2022年6月5日15:00-17:00在玉溪师范学院法学院如期开展。

通过前两次的学习,同学们已经掌握了打鼓的基本技法,能够敲打简单的音乐。本节课程主要通过练习《万疆》、《心如止水》、《三跺脚》和《忘尘谷》来巩固练习前期学习内容。本节课完整的学习了《万疆》和《三跺脚》这两首歌曲,《心如止水》和《忘尘谷》主要是用来练习节奏。整个课程井然有序,参与培训的同学热情高涨,通过打鼓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在学习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艺素养和校园生活质量。同时也是对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件极有意义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事。

“忆云南-南乌· 孔雀鼓”的培训,是独具特色的课程,致力于发扬民族本土文化,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情怀、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精神、学术素养、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等内容的培养,以此来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其特点是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用性质,具有一定的实践性。参与学习的学生积极性,相对枯燥的专业课而言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体验。

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南乌·孔雀鼓课程培训有助于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对于赓续中华文脉、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不断丰富和发展着中华文化的内涵,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向心力,为中华文化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南乌·孔雀鼓课程的培训开辟新的路径传承和弘扬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和谐文化和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提高了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