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素质拓展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忆云南-南乌·孔雀鼓第二次培训课程顺利开展
2022-06-23 15:46:18     点击:
       

为充分发挥社工组织协调、资源链接的优势,开展综合化、个性化服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以南乌·孔雀鼓为媒介,以开展公益性课程培训为渠道,传承与传播云南本土民族音乐文化,让学生树立民族文化自觉与自信。“忆云南-南乌·孔雀鼓培训课程”于52915:00-17:00在玉溪师范学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新馆1楼进行了第二次公益课程培训。

在第一节培训的基础上,两位助教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程学习的内容,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在掌握打鼓基本要领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积极练习。本节课练习了《一起向未来》、《End of time》、《三跺脚》这三首歌曲。在训练过程中,两位助教老师耐心讲解,认真指正每位同学的手型为、纠正错误姿势其次,带领同学们分手训练基本节奏最后,分声部排练和伴奏音乐

南乌·孔雀鼓不仅仅是学习传播音乐的媒介,更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我们的双手连接了人体6条重要的经络、分布了经外奇穴34个、全息穴42个。打鼓需要协调我们的肢体和思想,在打鼓时可以锻炼我们的逻辑、反应能力等。其次,打鼓时,伴随着音乐节奏,我们可以自由敲击,鼓音响起,音随心动,缓解消除了我们的烦恼和疲劳。

课程的培训为学生的专业技能、艺术实践、实习就业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同学们表示,课程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十分充实,通过不同于传统的学习方式来了解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等内容让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课程的开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兴趣爱好的发展学习平台,营造了精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