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
欢迎光临玉溪师范学院 法学院
本站搜索:
法学院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0-11-16 16:23:57     点击:
       

为有效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玉溪师范学院于20201113日,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玉溪市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各学院部门的安全员,义务消防员,消防志愿者和辅导员,以及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溪达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和校内外来经营商户安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等。


下午15点,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正式开展,主讲人为玉溪市红塔区消防大队救援参谋法青林。主讲人法青林向大家展示了近些年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火灾案例。给大家科普了消防知识和发生意外时的逃生技巧,以及在学校中我们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紧接着讲述了适用于日常生活中的灭火知识等。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安全读秒”疏散逃生演练。下午1630分在学校二号足球场组织了实战灭火演练,消防员讲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之后各学院学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最后,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大家展示了消防车里的配件及设施。


本次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安全处和红塔区消防大队的大力协助和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结束,让同学们明白了火灾的严重性,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如何防范火灾的认知以及在火灾中自保的能力,也为我们的学校生活减少了安全隐患。